防疫工作暖心事2|他们说,“有事请给我们打电话!”
2022-04-18 21:34:27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上演。

打开“绿色通道”助老人就医

4月16日晚,江南中街道江宝社区封控管控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接到管控区内居民求助电话,说其父亲突然发冷、抽搐,需要急救。工作人员立刻通知社区医生,经过了解具体情况,社区医生认为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在拨通120后,120立即派出急救车辆。由于管控区为老城区,巷子弯弯绕绕,120救护车无法迅速准确开往病人住址。专班工作人员快速跑去为他们指引路线,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工作人员全程在帮我们联系协调,太暖心了。”老人的女儿感激地说。

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江南中街也在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管控群众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闭环闭得住、服务保障优。


跑腿帮办 暖心服务送上门

“咚!咚!咚!”4月17日,管控区内吴老家响起了敲门声。吴老伯打开门后,工作人员把刚购买到的药品交到他手上说,“您清点一下,看看齐了没有?有没有漏买的。”老人家十分高兴,不停地道谢。原来,吴老伯因患病需长期服药,近期因疫情管控隔离,平时的药快要吃完了,子女又不在身边,有点着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江宝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当起了“跑腿员”,手持老人医疗证件前往医院帮忙拿药,并送药上门,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有事请给我们打电话!”为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连日来,封控管控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的同时,主动为隔离家庭提供暖心服务,打通社区服务最后“100米”,赢得广大居民的称赞。

守望相助!多方捐赠献爱心

自4月9日以来,江南中街道在江宝社区内划分封控、管控、防范区。这也让有些居民面临生活上的难题,如高龄老人独居在家,无法网购物资等。4月17日,在团区委、区青联的组织发动下,青联委员单位广州文曦投资有限公司向江南中街捐赠了一批暖心包,包里有面、油等生活物资,由封控管控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进入管控区内分发给独居老人、低保户、残障人士、困难儿童及孕妇等重点帮扶对象。“谢谢你们!政府真是太好了!”管控区内隔离居民刘先生说道。



同时,街坊邻里也齐献爱心,有店主为工作人员送来了消暑的柠檬茶;有群众送来巧克力和水果;有居民送来了凉茶......邻里相助,织起了社区爱心网。

开展“宅家学习领礼包”活动

“各位街坊:从今天开始,江宝社区封控管控区党建服务专班将开展‘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微信有奖问答活动,微信群不定期进行有奖问答活动,请大家积极抢答!”近日,一条群公告打破了江宝社区封控管控区生活保障微信群的平静。

据悉,为缓解居民情绪,增强工作专班与居民的互动,封控管控区党建服务组从4月17日开始推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微信有奖问答活动,工作人员在7个生活保障群内不定期发布党史知识题目,居民在群里抢答,先答对的居民会得到一份“精美”礼物。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活动既活跃了居民的生活,也让大家利用宅家的时间加强学习,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