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温情相伴!南华西街临时党支部“硬核”抗疫显担当
2022-04-13 21:28:28




南华西街道新闻


4月9日以来,海珠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南华西街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调动集结街道干部职工、医护人员、警辅力量、市区机关下沉干部、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助力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凝聚抗疫最强合力。




截至4月12日晚,南华西街道共组织调配各方力量2000多人次投身抗疫一线,顺利有序地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疫’不容辞”成为南华西街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这个春天里最响亮的口号。





临时党支部筑牢坚强堡垒


据悉,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南华西全街1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统筹开展物资准备、“岗前”培训等工作,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迎难而上,支部党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现场扫码、人员秩序维护、上门检测、电话核查等任务,他们用初心和使命筑起坚强防线。



深夜,福雅居广场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第二天该采样点检测工作安排。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党员们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大家拧成一股绳,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表示。



深夜,在完成当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同福西地铁站B出口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成员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二天采样工作进行部署。



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成员已经全部到岗。



天誉半岛广场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


下沉干部集结精锐力量


广州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海珠区法院、生态环保局海珠分局等机关干部主动到南华西街道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尽管衣袖湿透、步履不停,但干劲十足、毫不言累。


广州城投集团下属新材料公司技术研发部副部长洪晶在“黄码”人员检测点持续服务超10个小时,他表示:“街坊们的豁达乐观和信任,是对我们志愿服务的一种极大鼓励,我们虽然身体累,但心不累!”



广州城投集团党员洪晶坚守社区“黄码”人员检测点。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柳仙积极加入党员先锋队,参与龙武里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张柳仙积极协助社区落实人员疏导、现场秩序维持,引导街坊扫码亮码,搀扶失明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下沉社区一线的党员干部帮助居民扫码录入信息。


人大代表兑现履职承诺


南华西街道联组人大代表守土尽责,勇当抗疫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


海珠区人大代表、南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波坚持“一把手”带头,严密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下沉一线,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海珠区人大代表张莹、卢国才带领员工奔赴核酸检测一线,配合做好现场指引、扫码登记等工作。



海珠区人大代表、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莹响应号召,组织省木偶剧院工作人员参与街道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海珠区人大代表卢国才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海珠区人大代表刘宇君作为社区“领头雁”,成为“一岗多能型选手”,核酸检测点扫码、上门协助采样、穿梭街巷发动居民测核酸和打疫苗……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出现在哪里。



海珠区人大代表刘宇君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为居民进行信息录入。


善心善举汇聚大爱暖流


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南华西街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均为高龄长者、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开通暖心“绿色通道”,居民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党员志愿者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我们会用好这批物资的!”遮阳帐篷、饮用水、清凉饮料、新鲜蔬果还有干粮等来自辖区爱心企业、热心人士捐赠的抗疫物资每天都被送到各个核酸采样点。



海天社区热心居民为核酸检测点送来遮阳帐篷并和现场工作人员合力搭建。



南华西街热心企业和热心人士送来新鲜蔬果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天誉半岛业主张女士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送来清凉饮料。


在人流最多的抗英广场核酸检测点出现了更为暖心的一幕,一位热心居民送来大锅糖水为现场工作人员消除燥热,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爱心。


工作人员的坚守毅力和社会大众的爱心共情双双汇聚成抗疫的大爱暖流,推动顺利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动员宣传深入人心


“众志成城,广州有爱”

“听指挥,您最棒!”

“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


一幅幅接地气的醒目横幅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小喇叭、电子屏“并肩上阵”。南华西街道通过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筑牢全民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