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工作暖心事|“为人民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始终不忘的初心使命”
2022-04-13 21:25:07


近几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故事上演。

社区党员用心“跟跑” 护送病人就诊

“谢谢!你们真的帮了我大忙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门口外,黄女士向两位党员连声道谢。

4月9日,贵德东社区居委会接到街坊黄小姐求助,表示其母亲当天要到市红会透析,但其一家人均为黄码,无法进入医院。眼看做透析的日期要到了,黄女士一筹莫展。正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党员——贵德东社区第四楼宇党支部书记邓惠珍、贵德东社区在职党员郭晓斌得知情况后,主动与黄小姐进行沟通对接,由他们随行护送。就这样,黄女士的母亲在邓惠珍、郭晓斌的陪同下,顺利前往医院。


“党员管家”日夜守护 管好隔离区域大小事

在街道根据防疫要求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后,街道工作人员神嘉颖自告奋勇担任封控区、管控区的“大管家”,同步开启了连轴转的生活。作为“大管家”,来到这里的第一天,神嘉颖就为封控、管控区内的居民按照区域组建了7个微信群,24小时“有求必应”。她不仅要负责搬运物资,还要给隔离人员提供买菜买药等个性化服务,甚至在群里还充当起了心理辅导师,安抚隔离人员情绪。


在封控区内,有密接居民因转运隔离,家里的宠物没人管。神嘉颖了解情况后,穿上了防护服,亲自上门喂养,并投放了狗粮,更换饮用水,保障了这段时期宠物的必要需求。

“在疫情期间,我们为居民临时喂养宠物,不仅是爱心,更是让被隔离的居民少一分担心,多一分安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始终不忘的初心使命。”神嘉颖说。

“娘家人”关爱送上门 解决防疫一线人员后顾之忧

4月10日,紫龙社区党委接到居民求助,辖内有一小男孩赵杰(化名),父亲在部队不能外出,母亲在某街道办封控区工作,赵杰独自在家无人照顾。获知情况之后,街道专门推出了“服务组合拳”。

街道公共服务办社工站和社区居委会组成关爱小组,上门关心慰问赵杰的情况,了解他的需求,并与其家长联系,制定详细方案清单。通过每日三餐为其订餐,解决就餐问题;为其开办成长课堂,他每日到社工站做作业,安排志愿者协助辅导功课;因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每天由社工带他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当了解到孩子正为家中电脑出故障致无法上网课而苦恼时,街道马上派出工程师上门为其修理电脑。


江南中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全力以赴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帮助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为前方将士解除后顾之忧。

其实,这样的温暖故事

每天都在发生

在你我身边,在我们的社区之中

请为每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