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动态 | 筑牢疫情防线!新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08 22:55:45







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提高辖内长者的疫苗接种率,近期,新港街辖内多个社区轮流开设临时接种点,并设有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通过张贴告示、电话通知、转发朋友圈等方式提前告知辖内居民,将疫苗送到“家门口”!



银禧社区老人接种专场。


在疫苗接种现场,老年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有序开展接种,享受在“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的便捷服务。



接种现场填表区。


金雅社区接种现场。


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守好岗位,热情为居民提供服务,并耐心解答居民疑惑。长者居民在志愿者的陪护和指引下进行信息登记、依次完成接种,随后进入观察区留观。


多种形式宣传发动长者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新港街道积极动员辖内干部职工及党员志愿者逐一进行上门,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和人员信息登记,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到“家”。



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


街道工作人员还在公共场所、社区宣传栏、楼道等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宣传街道各个疫苗接种点的时间安排和老年人接种注意事项等信息,多措并举动员长者积极接种疫苗,在辖内营造“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宣传。


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此外,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新港街积极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党委、下沉党员等,共同做好宣传引导、测温登记、核酸检测、服务保障、来(返)穗人员专项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线。



党员志愿者上门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