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禁毒社工“充电”!新港街开展禁毒社工伦理培训
2022-04-08 22:53:27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禁毒社工及禁毒专职的伦理意识和伦理规范,近日,新港街禁毒办组织全员参加禁毒社工伦理线上培训。



禁毒社工认真听专家讲解PPT。


本次培训由国内团体心理工作专家、一线禁毒社工专家主讲,重点针对社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活动中,禁毒专职、禁毒社工通过观看视频,听专家讲解PPT等形式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吸毒者心理变化、社区戒毒(康复)的常态工作及戒毒措施等方面。



禁毒社工认真学习。


线上培训结束后,禁毒专职与禁毒社工纷纷写下了学习心得。


“作为街道禁毒办的一分子,应当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日常禁毒工作。”

“通过培训,学到了如何更好地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交流与沟通,用有效的沟通获取真实有效的信息,同时也认识到,禁毒社工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不仅担负禁毒政策和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还要学会如何与服务对象沟通。”

“禁毒社工伦理决策能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伦理决策在社工工作中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能够对服务对象进行理性判断,作出最佳选择。因此作为一名禁毒社工,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培训及实践,行业内部互相交流、分享经验,从而培养优秀的伦理决策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