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居民排忧解难!龙凤街用心用情点亮“微心愿”
2022-04-06 22:51:10


“感谢街道和热心人的关心,多亏有你们,我现在终于可以安心使用热水器,放心睡觉了。”近日,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和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上门慰问独居老人黄婆婆。黄婆婆激动地送上锦旗,并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据悉,黄婆婆前几年因中风导致瘫痪,日常行动不便,其老伴已于早年去世,日常生活只能由社工定期探访和邻里帮忙照顾。黄婆婆最大的担忧是家中用电安全问题,家里的陈设和用电设施几十年没有动,甚至连用电安全开关都没有,而自己又无能力去处理。


今年年初,龙凤街道公共服务办在上门慰问时得知此事后,马上为其发布了“微心愿”,积极链接辖内慈善资源,并联系到了广东狮子会高尔夫服务队上门实地察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黄婆婆终于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了更换全屋用电及照明设备的心愿,并对街道和爱心人士的贴心帮助赞不绝口。



更换用电设施前(←)后(→)。


小e了解到

面对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龙凤街道和各社区始终上下一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已完成辖内困难人群“微心愿”36个。接下来,龙凤街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