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道便民服务“有温度”,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2022-04-01 21:27:28


为提高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积极性,海幢街道下沉各方力量,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共同推进辖内居民 “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入户做动员


据悉,为全面、有序地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海幢街道党工委成立疫苗接种专项小组,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及时协调解决接种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措施。街道还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网、入户”,共同推进辖内居民 “应接尽接”


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勇当疫苗接种宣传“排头兵”,深入各个社区,摸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做好相关知识解读工作,确保群众接种无后顾之忧。同时,党员干部还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接种。


党员入户摸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做好宣传动员。


暖心服务,助推疫苗接种“加速度”


“阿叔,接种完疫苗后请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这几天也不要吃海鲜、辛辣,记得哦,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找我。”据悉,为使辖区居民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海幢街在各个疫苗接种点均设置了党员服务岗,帮助老人扫码、填写信息,全程陪护老人接种疫苗。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则设立“绿色通道”,安排专车接送。


海幢街在各个疫苗接种点均设置了党员服务岗,帮助老人扫码、填写信息 。


为解决群众距离接种点远、疫苗接种花费时间长、白天工作忙等问题,海幢街灵活施策,采取“定点服务+流动接种”的模式,为居民提供便利,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街道除了在同福路富力金禧广场、市二宫地铁口广场和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三个固定的疫苗接种点,还通过预约模式,因地制宜在社区居委会周边加开临时接种点,方便居民就近接种。此外,通过开设‘午间、晚间、假日’专场,解决上班群体接种难题。”海幢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在家附近就可以接种疫苗,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实在太方便了。”在富力金禧广场接种加强针疫苗的居民陈伯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海幢街道将持续关注居民需求,结合实际增设临时接种点,做好疫苗接种各项服务,让居民接种疫苗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