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暖流”,南石头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04-01 21:20:14




3月29日,南石头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血液中心、海珠区红十字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在珠江医院礼堂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近500名街道干部职工与医务人员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暖流”。




清早,珠江医院礼堂前就排起了长队,即便阴雨蒙蒙,似乎也无法浇熄无偿献血者们的热情。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献血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按献血流程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心率、录入个人信息、抽血化验……现场秩序井然。初步检查后,符合条件的献血者们依次登上献血车,抬臂、挽袖、握拳,进行采血。




海珠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血液供应。”


现场,海珠区红十字会、南石头街道的志愿者们派发献血、造血干细胞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招募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指导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干部职工们填写登记表,细致地解答他们的疑问。





此次活动累计献血量达150900毫升。现场还招募了包括南石头街道职工邓健朗、贺渭源在内的76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们均获得了荣誉证书与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