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和服务,南石头街道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健康
2022-03-31 23:37:28




目前,南石头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居民健康。


线上线下齐宣传 扩大宣传覆盖面


“叹早茶一盅两件,打疫苗三针齐全。”这是南石头街道工作人员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九宫格”宣传海报上的一句标语。除了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宣传海报上还标注了街道各个疫苗接种点的时间安排和老年人接种注意事项等信息。


线下,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商场、餐馆等各类场所派发防疫宣传单张,并通过扩音器加强宣传。


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上门入户宣传让不少长者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居住在百合社区的一名82岁的长者,在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后,前往接种新冠疫苗。”街道工作人员说。


细心服务显关爱 便民惠民暖民心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在此前两个固定疫苗接种点(珠江医院、南石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于长者较多的区域增设了燕汇广场疫苗接种点和石岗路疫苗接种点,还在保利花园、南景园等小区设立了临时接种点,让街坊在家门口也能完成接种。


据悉,为了提升接种过程的舒适度,面对乍暖还寒的气候,燕汇广场疫苗接种点设置了茶水机,让居民在接种过程中能喝到热茶,暖身暖胃;而石岗路疫苗接种点则设立了饮料区,为接种人员提供牛奶等饮品。




针对行动不便的长者,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会上门接送长者到接种点,并全程陪同长者进行健康评估和疫苗接种。此外,街道与社区医院展开合作,在临时接种点开展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接种疫苗的同时还能享受免费体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