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这些天他们默默守护着社区居民健康
2022-03-25 22:59:19




3月25日,海珠区解除昌岗街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从3月11日以来,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昌岗中心”)迅速召集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应急队伍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14天来默默坚守,凝心聚力守护着社区居民健康。


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密织疫情防控网


3月11日中午,因疫情防控需要,昌岗中心发布停诊公告,随即投入昌岗街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工作中。昌岗中心成立了2支核酸采样应急梯队,24人随时待命。昌岗中心各采样队伍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按规范布置好场地,保证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各核酸检测点现场。


与此同时,昌岗中心院感督导小分队也到各采样点进行巡查,保证核酸采样工作在规范和安全的条件下进行,为采样点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昌岗中心院感督导小分队巡点,确保采样在规范且安全条件下进行。


大规模核酸筛查结束后,相关的医护人员又投入到穗花新村封控管控区、防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昌岗中心在穗花新村街心公园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从3月11日开始,直至3月25日解封,每天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穗花新村小区街心公园临时采样点。


开设“绿色通道”

为长者提供贴心服务


“你好,请问是在哪里做核酸?”一位老婆婆由于找不到采样点的具体位置,来到昌岗中心医疗楼询问。昌岗中心主任李俊见状,马上迎上前为老人解答,见老人腿脚不便,便搀扶她到就近的采样点,安排老人走“绿色通道”,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老人很快地便完成了采样。



搀扶老人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


据了解,为方便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快速完成采样,昌岗街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均开设“绿色通道”,为他们暖心贴心服务。


核酸检测“夫妻档”

齐心抗疫冲前锋


穗花新村街心公园核酸采样点的组长唐昊琛,是昌岗中心的一名预备党员,其妻子吴海雄是昌岗中心的一名护士,两人一齐投身昌岗街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活跃在抗疫一线。

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唐昊琛和吴海雄同时上场采样。


抗疫一线

兄弟单位及爱心企业齐助力


3月11日,在接到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的同时,昌岗中心还面临着三人小组上门、封控管控区健康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防控任务重,但人手有限。在海珠区卫健局的安排下,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沙园中心、南华西中心、赤岗中心、滨江中心等兄弟单位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




基层医护奋斗在一线,爱心企业在背后默默支持。在这期间,一家爱心企业坚持把清凉饮品和新鲜出炉的点心送到核酸采样点,为医护和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的慰问。



爱心企业送来清凉饮品和点心。


面对这次疫情,昌岗中心全体家庭医生团队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开展联防联控,用使命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