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落户凤阳
2022-03-24 22:52:39




3月22日,海珠区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在凤阳街道正式挂牌成立。


现场,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科、广州市税务局和海珠区税务局的相关领导等人员共同为“海珠区凤阳街道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揭牌。此外,海珠区人社局、广州市医保中心海珠分中心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联合处置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处置争议,促使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




联合处置中心是由地方党政主导,多部门协作参与,借助镇街网格化管理优势,共同构筑的“一站式接手、联合式化解”社保争议处置新模式。


凤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联合处置中心将依托12345热线、社保系统等数据库,建立多方信息采集台账,推动部门间信息资源的实时联通及数据汇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重大社保征缴争议信息。”


据海珠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将依托联合处置中心以及前期和凤阳司法所建立的多元调解机制,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持续探索运用调解、和解等手段,就地化解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