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变身接种点,疫苗接种就在家门口(附最新疫苗接种点信息)
2022-03-23 22:31:13



近日,一个集装箱被吊装到素社街海鸥幼儿园门前的空地。



正当附近居民好奇它的用途时,现场工作人员以最短的时间进行改装,开设出入口、窗口、排气扇保证空气流通,安装空调、冰箱、电脑等专业设备,划分填表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不同区域,调配医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进场。这时,居民们才了解到,这是素社街首个以“集装箱”为主体结构的疫苗种点。该疫苗接种点于3月23日正式启用。





据介绍,早在今年1月,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海珠团区委书记魏巍带队到海印南社区走访调研时,了解到素社街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不够,部分片区居民距离接种点较远,而流动疫苗接种车全区只有两台,存在预约难,无法每天到场等问题。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方便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海珠团区委与素社街道防控办疫苗接种专班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和沟通交流,决定由海珠团区委出资,在海鸥幼儿园门口空地设置一个由集装箱改建而成的固定接种点,让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快捷接种上新冠疫苗,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集装箱被运到现场。


工人们开始安装。


疫苗接种点设置好之后,居民群众正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大家都对街道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医务人员开始为居民接种疫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力的武器,也是预防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在此呼吁市民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第三针加强针和老年人普遍接种,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3月23日~3月31日

素社街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如下:


接种点

接种时间

素社街道办事处对面接种点

(基立北街7-9号,素社街道办对面)

3-11岁儿童指定接种点

每天

9:00-11:30

14:00-22:00

海印南居委会接种点

(海联路52号,海印南居委会)

每天

9:00-11:30

14:00-17:30

东晓路海鸥幼儿园接种点

(东晓路海鸥幼儿园对面)

每天

9:00-12:00

14:00-18:00

海珠区中医院

(前进路南园新村1号之一)

周一、二、三

9:00-11:30

14:30-17:00

郭墩居委会接种点

(郭墩街60号,郭墩居委会)

3月24日(周四)

9:30-11:30

14:00-17:30

备注: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情况请以接种点现场指引为准。


注意事项:

1、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未成年人接种须监护人陪同且带上双方身份证原件、接种证),扫码测温入场、间隔1米。

2、科兴/生物疫苗,接种第二针满180日后可接种第三针加强针(进入微信小程序的“粤康码”或“穗康码”查看接种日期)。

3、智飞疫苗全程需接种三针,每针间隔1个月(或28天)以上。

4、18岁以下人群暂未开放接种加强针,开放接种时间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