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1家快递网点,南华西街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排查和禁毒宣传活动
2022-03-23 22:29:27




物流快递配送是接触各类人员多、业务来往地域广的行业之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键。连日来,南华西街道综治办、街道城管办、街道市场监管所、街道禁毒办、南华西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排查行动,对辖区内近11家快递网点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和禁毒宣传。


行动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快递网点员工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快递物品日常消杀等台账记录,现场检查企业是否落实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包裹消毒、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总体情况良好,大多数快递网点都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但是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南华西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排查行动中,共检查快递网点11家,现场发现2家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的快递网点。其中一家已经现场责令整改完成,另外一家是位于南华西街洪德路177号点的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在复查后发现仍然存在多处隐患,对该网点进行了查封处理,并责令按期完成整改。



在本次行动中,街道禁毒专职还向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向其介绍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甄别毒品伪包装等,要求各网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寄递规定,提醒网点工作人员新型毒品等违禁物品的藏匿方式,最大程度减少和预防寄递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