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司法所推出《基层实务法律条文和判决参考锦囊》二维码活码
2022-03-15 22:22:57




近日,小e从凤阳司法所获悉,在海珠区司法局、凤阳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凤阳司法所选取与基层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和相关判决,整理出了《基层实务法律条文和判决参考锦囊》。





该锦囊共分为三篇,第一篇是基层调解篇,包含基层日常调解常用条文(部分条文附有相关纠纷的参考判决);第二篇是综合管理篇,包含规劝群众和单位行为规范常用条文;第三篇是法治小助手,告知基层工作人员如何查询锦囊中尚未收录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裁判文书。


该锦囊制作过程中,凤阳司法所征求了海珠区人民法院,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海珠区税务局,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广东华璟律师事务所,广东协言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综合治理办、综合执法办、纪检监察办、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容环境卫生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单位的意见,获得了上述单位的帮助,使该锦囊更具实用性。


凤阳司法所通过相关网站对所有条文进行了有效性查询,努力确保所引用的条文现行有效。该锦囊以二维码活码为载体,只需收藏该二维码,在需要获取相关资料时,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锦囊;或扫码之后点击“收藏”,按提示将链接存入微信收藏,需要获取相关资料时,在微信收藏里打开链接即可。


“该二维码所包含内容可以即时动态更新,二维码图片长期有效,由于法律法规会不时修改,凤阳司法所将及时更新和拓展相关信息,努力实现让基层工作人员一次收藏,可长期获取最新有效的基层实务法律条文信息。”凤阳司法所负责人介绍道。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如需获取该锦囊二维码,可通过“粤政易”联系凤阳司法所工作人员,也可在公众号后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