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精心安排:江南中街道顺利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14 21:50:21


“各位居民朋友!请提前用手机扫码登记信息。”“10个一组,间隔一米,大家有序排队,谢谢!”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大喇叭循环播放指引,居民有序地排队测温、登记,依次进行检测。


据悉,3月11日下午2点,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开始核酸检测。“在开展这次核酸检测工作前,街道就已经多次实地走访查看,本着‘减少聚集、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根据实际情况,最终在辖区设置了12个核酸检测点,确保居民走出家门不远即可采样。”江南中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制作了一份详细通知,让辖区居民一目了然,知晓每一个检测点位的具体位置。


检测工作中,江南中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第一线,开展重点人群核查,摸排辖区重点人群具体情况。核酸检测点均对有需要的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针对不懂操作手机的居民,耐心提供一对一指引服务。采样工作得到了居民的支持与配合。在倾城汇核酸检测点,两位小朋友在检测信息录入时,表演了一段舞蹈,致谢在场的工作人员。


 

“我去的检测点是杏园33号。本以为要排长队,没想到从入场到检测完成只要10分钟左右,现场很有秩序。疫情之下,我们也尽可能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检测。”住在杏园社区的邓先生说。

 

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录入信息、解答问题……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