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在广州,共添一片绿!来穗青年植树忙,打造“梦享青年林”
2022-03-14 10:26:43

挖坑、培土、压土种植、浇水……3月12日上午,由海珠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官洲街道党工委、官洲街道办事处联合梦享社区等举办的“扎根在广州,共添一片绿”——2022年海珠区梦享青年林植树活动在海珠区官洲街道北山村北山岗进行。

“官洲街道都是海珠区来穗人员的重要聚集地,梦享社区的落成为许许多多的来穗青年提供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组织来穗青年志愿者一起植树,为我们共同扎根的广州,共添一片绿。”官洲街道的活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


挖坑、培土、压土种植、浇水……在绿化工程师讲解植树的相关注意事项后,十多位志愿青年拿起工具开始植树。一阵忙碌之后,7棵新栽的宫粉紫荆花,挺立在三月和煦春风里。随后,大家都为树苗挂上之前一起DIY设计的树牌。

“来穗青年是官洲街道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起植树造林,是官洲街道社区融合的重要体现。”海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新告诉记者,北山岗是自然灾害防护的重要场所,北坡已经完成了加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绿化覆盖。参与植树等社会公益行动,既可以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献出一份力量,也有助于让来穗青年更好地融入这个城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珠区来穗人员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据悉,海珠区来穗人员志愿服务包括组织的助老服务、海珠区河涌治理的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表演服务等。

海珠区来穗人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嘉馨在海珠区居住了7年,她说,海珠区有一群来穗人员志愿者,一直都活跃在公益活动中,“今后我们还会持续进行巡查护树,宣传爱绿护绿、植树环保的理念,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志愿服务,共同营造美在海珠的生态环境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海珠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