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促提升!瑞宝街开展专项整改暨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3-11 23:13:27




瑞宝动态

近日,瑞宝街推进专项整改暨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瑞宝街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会议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授课,瑞宝街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联社党委委员、街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会。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坚作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志军主持。



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与会人员专心听讲,并细心记录笔记,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专题会很有意义,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海珠区和瑞宝街的历史文化,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做好专项整改工作,将今日所学付诸实践。”一名与会人员分享道。


会议最后,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街道各科室和职能部门应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促进思想作风全方面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并完善整改台账,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以整改促提升。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瑞宝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从政治、思想、制度、能力、作风等五个方面全面整改,并将整改工作纳入街道各支部学习会。


此外,瑞宝街坚持党建引领老旧小区微改造。在辖内“421”大院微改造项目中,瑞宝街组建专项工作党员突击队,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楼长、热心居民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听取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打好工程进度攻坚战,逐个攻克部分低层住户不配合供水管网建设、阳台骑压排污管等问题。同时,瑞宝街积极搭建议事互助平台,围绕“大事共商、小事互助”理念,通过居民议事厅协商处理物业公司选定、加装电梯、天台拆违等民生问题,并组建居民互助小组协调解决小区各类日常纠纷矛盾。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瑞宝街还在专项整改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实地走访,协调解决电动车停放不规范、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问题,并尽所能实现群众微心愿。据悉,通过排查、走访、多方联络,瑞宝街帮助走失长达25年的流浪人员回家;“杨班长”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室为独居老人安装烟感报警、燃气泄漏报警以及电子门磁等设备,并同步在个人手机安装app,及时响应其需求;街道工作人员为困难老党员清理家中杂物,让老人欢度春节。


接下来,瑞宝街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改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完善整改工作闭环管理机制,推动街道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