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志愿者化身宣传大使,助力南华西禁毒反诈宣传,还有“粤虎”前来助阵~
2022-03-10 21:33:48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和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3月9日,南华西街道禁毒办、南华西派出所携手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在同福西路地铁口A出口广场开展禁毒和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的学生,化身宣传大使,通过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从“毒品定义,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方面,呼吁居民增强自身自制力,抵御诱惑,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涉足复杂的场所。



志愿者还携手广东禁毒形象“粤虎”,向现场的青少年讲解“粤虎”形象的寓意,引导青少年参与现场互动游戏,通过有奖问答等趣味游戏加深对毒品危害的了解。



现场,派出所民警还针对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向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居民不要轻信任何中奖信息及抽奖的手机短信,如遭遇电信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家的禁毒责任意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认识到如何防范诈骗和毒品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