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齐分类,防控登革热!瑞宝街在行动……
2022-03-10 21:12:37




瑞宝新闻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3月9日,瑞宝街环监所联合瑞宝街综治办、石溪联社、富全社区居委会和石溪社区居委会在东璧公园开展主题为“清积水 灭蚊虫 预防登革热”的登革热防控和“手把手教分类 离桶近一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架,向居民们科普登革热防控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组志愿者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的同时,引导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而另一组志愿者则向过往居民派发登革热防控宣传单张和除四害药品。其中,志愿者们还重点讲解分析了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有效提高大家对登革热的认识与了解。












据统计

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209份、礼品150份、登革热防控宣传单张200份,以及灭蚊片、缓释包、灭蟑饵剂800余份,提高了居民对登革热防控的认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自觉性,激活了在职党员、社区群众等志愿力量,推动了社区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为创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