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安全感!龙凤街推进智能消防应急系统试点工作
2022-03-09 22:18:19


小e从龙凤街安监中队了解到,近日,龙凤街道在辖内天庆里1号设置了消防应急值守中心,推进智能消防应急系统试点工作,并根据相关政策的引导,依托物联网技术对消防工作提出改进措施。







在智能消防应急系统试运行阶段中,工作人员手机端app曾接到警报,显示辖内一楼栋4楼烟感报警器烟雾浓度达到100%峰值。安监中队成员立刻带领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情况,发现是住户烧干锅导致浓烟达到报警峰值激活系统报警,工作人员现场确定无隐患后对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并再三叮嘱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后离开现场。





龙凤街安监中队介绍道,智慧烟感监控系统主要由5大部分组成:一是智慧烟感的感知终端,二是传输通讯层,三是数据基础处理中心,四是城市监控中心,五是消防管理人员。一套完整的智慧消防监控系统可以为消防安全监控、预警、施救等环节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事件不仅向居民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也验证了智能消防应急系统的有效性。接下来,龙凤街将继续推进智能消防应急系统试点的建设,增强辖区消防安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预警能力,形成科学管理和高效监管的新机制,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持续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