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共创和谐社会”宣传活动
2022-03-09 22:15:27


3月8日,官洲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环监所、执法办及官洲司法所等部门在辖内北山公园开展以“弘扬家庭美德,共创和谐社会”为共同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垃圾分类、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主题摊位,供辖内居民群众学习及互动。

禁毒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市民展示毒品样品,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倡导辖内居民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为自己的家庭幸福,也为社会的和谐,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垃圾分类督导员则通过有奖问答小游戏向居民普及和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厨余垃圾要破袋投放,积极践行源头减量。


官洲司法所设置的摊位上,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普及了妇女劳动就业、婚姻生育、财产分割、人身保护等经典案例,并通过政策、法律的宣讲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官洲街执法办工作人员也通过发放印有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公共安全以及警示教育、普法等方面的知识。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妇女权益保护、禁毒、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认识,受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