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海珠,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丨这个春天,来小洲村踏青吧!
2022-03-09 22:11:29





春临大地 万物复苏

广府大地已悄然焕新

跟随着春天的脚步

走进大自然

感受万物复苏……

是时候来一场

久违的踏春了!

作为拥有丰厚历史底蕴的岭南水乡

小洲村的春景值得一品


春天象征着生机与朝气,在小洲村体会春天的气息再合适不过。古渡归帆、翰桥夜月、子涌赏荔……春日暖阳照向古瀛洲码头,透过树的缝隙洒向休闲垂钓的村民,一切都是那么闲适、宁静,远离尘世的喧嚣。




在小洲探寻春景似乎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因为这里处处皆是春意:沿着河堤成片的绿树、天空中布谷鸟的欢鸣、深巷人家门前盛开的鲜花,无一不彰显着小洲的生机与活力,娘妈桥下寻觅美味的食客,也纷纷驻足,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春天的剪影。






沿着河堤漫步,转角拐进了一家生活小馆,阳光洒落在门前一辆自行车上,车座上紫色的花朵显得格外艳丽。隔壁花店的老板忙着将店内的花搬到河边的空地上:“天气这么好,得让我的花好好晒晒太阳!”咖啡馆也将鲜花绿植搬到了门口,微风拂过,青灰石砖的朴素与摇曳着的艳丽互相映衬,绘出岭南水乡的春天画卷。





在小洲的巷子里,岁月沉淀的古井、风雨冲刷百年的蚝壳屋、村里大大小小的祠堂,等待着一年又一年前往小洲踏春的人们,它们自己又已见证过多少个小洲的春天呢?


这个春天,来小洲踏青吧!无论是沿着溪流寻找满园的春意,还是在岸边手捧一杯清茶品味春天的芳香,小洲的春天从来不会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