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社区”之“凡尘梦——莎菲作品专场朗诵会”成功举办
2022-03-02 23:10:27





由广东省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广东省朗诵协会指导,广东省朗诵协会艺术团一团、海珠区文化馆联合主办,非凡读书会协办的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社区”主题活动暨“凡尘梦——莎菲作品专场朗诵会”于2月26日下午在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广东省朗诵协会艺术一团的艺术家们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艺术盛会。广东省作家协会二级巡视员谢石南、广东省朗诵协会史子兴会长等出席活动,语言艺术家裴立宁老师作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以莎菲近年来文学作品为蓝本,分为序章、缘、梦、醒、幻、终章六个章节,通过以朗诵为主的艺术形式,辅以演唱、舞蹈等高质量艺术形式,甚至有古今对比、穿插展现的重新编排,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



《等待》

选自《草堂絮语》

作者:莎菲

朗诵:许伟渠、卫洁昕




《树·影》

选自《星空下的独白》

作者:莎菲

朗诵:秋之韵


莎菲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青年作家百人方阵成员、广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据了解,莎菲的作品涵盖多种文学体裁,既有古典韵味的古体诗,又有富于哲理的散文诗,既有“螺蛳壳里做道场”,对人民生活观察入微的小小说作品,也有天马行空、奇思妙想的儿童文学长篇、短篇作品,已出版的四部著作都有她本人的绘画作品作为插图,包括水彩、彩铅、漫画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