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联手执信中学校友会开展环境提升公益行动
2022-02-28 23:10:43


2月26日上午,素社街联手执信中学校友会开展的“五带五强”为民添新彩社区公益爱心行行动在万寿北社区蟠龙新街圆满收官。据素社街万寿北社区党委书记祝家铀介绍,本次行动是在前期走访听取民意、实地调研基础上,在海珠区委统战部“五带五强”党建工程挂点素社街领导和街道挂点领导指导下,由素社街道万寿北社区党委牵头,联合执信中学校友会,链接了广州同福中路支行江南中党支部和执信中学师生家长等资源力量,分两次对万寿北社区陈旧公共座椅进行了美化提升,用心用力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得到了周边街坊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活动大合照。


2月26日一大早,祝家铀、执信中学校友会理事严玉婵就带领执信中学2021级近30名学生赶到蟠龙新街,同学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底图组成六组开始分工作业,勾线、调料、上色……忙得不亦乐乎。“这次行动我们通过i志愿平台发布以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我们从同学们的底图方案里面精挑细选,最终选出6幅体现尊老爱幼、动物保护、垃圾分类等不同主题的方案,让同学们既能在社会实践中体验到公益快乐,又能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严玉婵表示。看到社区环境发生变化,周边群众纷纷前来围观并竖起大拇指称赞。


 
 
 
同学们认真作画的场景。


 
 
 
 
 

成果展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据了解,该区域周边有万寿雅苑小区和蟠龙新街居民区,居民500多户,其中60岁以上常住居民就有300多人,老城区公共设施逐步老化问题给社区治理带了挑战。素社街挂点万寿北社区的四级调研员许宝玲先后多次带领挂点社区和挂点科室开展调研,对共享单车规范摆放公共设施优化提升等提出可行性措施,凝聚合力推动社区治理创新。今年年初,海珠区相关领导与街道挂点领导、万寿北社区党委书记、公共服务办主任等一道开展现场调研和进行交流座谈,共同谋划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增进民生福祉。除本次陈旧公共座椅优化提升项目外,下一步还将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动社会公益资源服务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