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复产,“四个不放松”确保安全!
2022-02-25 23:19:44


为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序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2022年2月23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组织52个重点企业、4个经济合作联社、街道13个行政部门、16个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在寸草堂5楼大礼堂召开2022年江南中地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马亨发总结分析了当前江南中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街各科室、社区、村社、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全街安全形势稳定。

街道办事处主任卢佳亮就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街道部门、企业、村社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来自富力海珠城和万国广场的两位企业代表向大家分享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强调企业要重视安全投入、强化人员培训、及时排除隐患等。

海珠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二大队队长高志国和海珠区江南西消防站指导员陈栋分别就江南中辖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表示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指出,安全是生产经营底线,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增强“四个不放松”:

一是思想防线不放松,二是主体责任不放松,三是问题整改不放松,四是处罚力度不放松,群防群控,贯彻落实,共同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