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管!新港街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检查
2022-02-24 23:44:04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从业人员禁毒意识,近日,新港街道禁毒办联合新港派出所到辖内寄递物流点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安全检查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专职对物流寄递点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新港街禁毒专职人员协助派出所对各物流寄递点的监控设备运转、实名登记、货物验视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收寄物品,严禁投递制毒物品、危险化学品等违禁物品,发现可疑情况及物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禁物品、危险物品及毒品的传播和运输。同时,禁毒专职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介绍了寄递业收寄毒品及违禁物品的案例,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



禁毒专职对物流寄递点进行检查。


新港街道禁毒办表示,今后将联合派出所持续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检查和从业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巩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成效,有效遏制贩毒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引导各物流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确保寄递物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