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搭建平台,素社街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关心服务工作
2022-02-24 23:44:02







近年来,素社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参与平台,统筹党建阵地、养老服务、社会组织、职能部门等多重力量,充分做好老党员、离休干部、低保低收家庭、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特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离休干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等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做出贡献,见证了我们国家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目前全区共有离休干部50余名,其中素社街有4名。


2月23日下午,素社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庆泉、办事处副主任唐红丽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惠英一道,联合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社会养老服务专业机构,前往辖区离休干部家中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离休干部的困难和需求,以便更加精准化地做好离休干部关心关爱和服务工作。


素社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庆泉与离休干部交流。


在离休干部家中,曾庆泉热诚而细致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他们介绍了街道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悉心聆听他们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活动现场,区委老干部局和社会养老服务专业机构的工作人员向离休干部介绍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内容,并以调查问卷形式了解离休干部实际需求。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还为离休干部进行了健康问诊,建立了健康档案。


医护人员为离休干部进行健康检查。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离休干部们不仅对近年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感激,还纷纷分享了当年革命的峥嵘岁月,用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们表示,虽然自己离休多年,但如有可能仍然愿意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调研离休干部在医养结合服务方面需求。


曾庆泉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持续加强离休干部服务工作,健全关怀机制,实施精准服务,真正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