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海实,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2022-02-23 23:09:20





为深入开展辖内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态保持禁毒宣教高频态势,2月21日,昌岗街禁毒办在海珠实验小学开展“禁毒进海实,无毒最青春”校园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发放禁毒宣传单张、指导鉴别毒品模型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禁毒常识,用“禁毒第一课”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提升青少年防范毒品的能力。



“同学们,你们瞧这些披着绿色、黄色‘外衣’的奶茶和跳跳糖是不是很诱人?然而它们却是伪装的毒品,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准确识毒防毒,学会主动拒绝,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讲座中,禁毒专干刘槟玮为大家讲解新型毒品,结合禁毒历史和当前毒品发展形势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耐心剖析案例背后的原因、后果及危害,呼吁同学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健康阳光成长,在日常生活中争当禁毒小宣传员,力所能及地传播禁毒理念。


此次活动共有600名师生参与,发放宣传单张2000张,以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方式,让青少年充分认知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构筑青少年的禁毒屏障。


下一步,昌岗街将继续围绕禁毒“六进”活动发力,以校园禁毒宣传为重点,不断夯实校园禁毒基础,全面传播禁毒正能量,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