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留意!南洲街可免费开展大肠癌筛查
2022-02-22 23:43:01



近年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大肠癌已成为严重威胁居民生命和健康的疾病。2022年,广州市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针对45-74岁常住居民开展大肠癌筛查。


小e了解到,海珠区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开展该项筛查工作。此外,南洲街三滘社区卫生服务站也是广州市指定的免费筛查医院,适龄人群均可以免费参与筛查。


免费筛查对象













海珠区南洲街45-74岁常住居民(包括辖区户籍及本辖区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非户籍居民)



0 1
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筛查流程

第一步:请携带身份证,在社区医院做筛查问卷


第二步:请携带身份证,送大便样本到社区医院做FOBT检测(按要求留取大便,在社区医院免费接受粪便潜血试验)


第三步:请携带身份证,领取结果(按要求送完大便样本隔天就可以到本社区二楼社区科领取筛查结果)


筛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2:00 14:00-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88号罗马家园东盛街14-16号二楼社区科


咨询电话:020-84143871 / 020-84143870





0 2
三滘社区卫生服务站

筛查内容

1次问卷筛查+2次粪便隐血试验


服务站筛查流程

携带身份证和少量大便(用塑料袋或者一次性杯子)到院筛查,届时将有工作人员指引相关流程。


筛查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00


来访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后滘大街2号(一楼4号诊室/二楼体检室)

联系方式:18102819763



温馨提示

1.项目是免费参加问卷评估和粪便隐血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肠镜检查等诊疗项目收费按现行医保政策执行;


2.2022年大肠癌筛查的目标人群要求,2021年筛查阳性人群不能入组。既往筛查过有息肉和肠癌的不能入组,请以上人群按医嘱复诊;

3.参与筛查的居民需佩戴好口罩,持绿色或蓝色穗康码。




如果你是周边居民,

想了解更多求职信息;

如果你是周边用工企业,想广寻英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南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可扫描上方二维码,

加入“南洲街坊互动群002”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