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去年“成绩单”来了,一起来看!
2022-02-22 23:43:05


2月20日,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2022年全体大会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岭南电商园召开。 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陆鹏毅和常务副队长利玉苗、林丹亮以及33名“杰出志愿者”和100名“优秀志愿者”都受到表彰。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理事长刘伟全致辞。


▲表彰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陆鹏毅和常务副队长利玉苗、林丹亮。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理事长刘伟全致辞时表示,2021年,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结合辖区实际,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强大合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全面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在日后的工作中,协会将一如既往,秉承扎根社区,服务大众的精神,脚步从不停歇。

2021年成绩单
开展“送福到家”系列活动

从2021年元月起,共为100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增强赵广军生命热线直播影响力

2021年,赵广军生命热线YY直播开播了 “党员好故事”“新时代党建新风采”等系列直播栏目,并先后与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岭南电商园直播基地等机构开展合作,制作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直播节目,收看总人数超过两千万人次,在全国公益直播中颇具影响力,并获得了广东省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公益大赛优秀公益项目大奖。

探访服务对象超过1000人次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每月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老党员、长者、困难群众以及残障人士等进行定期上门探访服务,为他们送上关爱慰问的同时,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据统计,2021年内共计探访服务对象超过1000人次。


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功不可没

2021年5月26日至8月31日,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冒风雨、战酷暑,坚持投身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援助、服务群众等多方面的工作。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街坊们的称赞以及媒体的跟踪报道,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1年就有40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一线的抗击疫情及其后勤保障工作。志愿者每天分三个班次,超过10小时连续提供服务,团队总服务时间达17500小时;服务江南中街群众约10万人次。


▲志愿服务瞬间

广州有爱,情暖中秋

去年中秋期间,协会在爱心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的支持下,开展“广州有爱,情暖中秋”活动。刘伟全和赵广军带头捐款,共筹集送出广式月饼3000多盒,是送出月饼最多的一年。协会志愿者自驾车或自费“打的”进行配送,足迹遍及市内各区,慰问对象包括环卫工人、医务人员、老党员、困难残疾家庭、孤寡老人等有关人员,让幸福温暖传递千万家。

赵广军表示,协会开展传统佳节送温暖活动已坚持了15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已成为协会志愿服务的品牌。今后,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将继续秉持“用心灵照亮心灵,用生命挽救生命”的理念,为民众提供更为切实的服务。


▲协会秘书长赵广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