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到家”“药温暖”……华洲社工应急队守护居民生活
2022-02-22 23:43:11




在华洲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及华洲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华洲街社工服务站组建了“华洲社工应急队”,持续助力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民生保障工作。



“红棉守护热线”全年无休


华洲街社工服务站保持“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畅通,主要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独居孤寡长者、困难家庭等重点对象,及时跟进他们在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华洲“红棉守护热线”已服务约3万人次。





“星光守护计划”保障民生


华洲街的超市、药房等地方,不时能看到身穿白绿色制服的社工的身影。据悉,华洲街社工服务站为居家隔离人员、特殊困难人员制定了“星光守护计划”,提供“菜到家”“药温暖”等服务,通过与社区共建互助平台,及时为上述群体提供相关服务,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目前,社工站已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约300次。去年十月末十一月初,寒潮影响广州,社工站整合社区资源,开展“红心御寒”棉被募捐活动,并将募集到的37张棉被送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




▲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守护者”。



▲将棉被送到居民手中。





▲为居民送上物资、登记居民需求。



需要咨询或求助的居民,请致电华洲街社工服务站:


办公电话:020-34435623(周一至周五)


“红棉守护热线”:18102519972



华洲街社工服务站地址:


小洲村瀛洲六街43号后段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