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茶暖心更暖!南石头街道向辖内环卫工人及守桶员开展慰问行动
2022-02-21 23:24:05




这几天的低温及降雨天气,让不少的街坊市民连忙翻出羽绒服抵御“魔法攻击”,而南石头街道的环卫工人与守桶员在寒冷天气中依然坚守岗位,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


2月21日上午,南石头街道环监所所长潘智超与其他环监所工作人员向辖内环卫工人及守桶员开展慰问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与守桶员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姜茶与真诚的问候、赞扬。


有守桶员说:“虽然每次守桶的时间不长,但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也很多,居民们很守秩序,让我在忙碌当中也感受到了这个岗位带给我的自豪感!”










送上热气腾腾的姜茶


据了解,南石头街道在辖内的无物业小区里自建了1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安排守桶员在投放时段进行守桶并指导分类。每天上午7点到9点和下午6点到9点,是垃圾定时投放点的投放时段。在投放点开放前10分钟,守桶员会做好投放点开放准备,如摆放投放桶、清洁投放架等。在投放时段内,守桶员不能离岗,需要指导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进行分类,同时做好地面保洁等工作。而投放点关闭后,守桶员还要进行撤桶、清洁消杀地面等工作。


南石头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生活一大步,街道环卫工人与守桶员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与付出,将持续有效地推进辖内街坊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同营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