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品、反走私,素社街道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2022-02-21 23:24:12


近日,为营造浓厚的防毒拒毒、反走私氛围,教育群众充分认识毒品及走私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自觉举报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素社街道禁毒办和打私办联同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反走私综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相关领导协同禁毒专职、禁毒社工,以展示仿真毒品、派发宣传单张及禁毒小册子等形式向辖内居民、路过群众传授识别毒品、拒绝毒品侵害等知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使居民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同时,教导居民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绝不因一时大意或追求快感沾染毒品。






街道打私办工作人员在现场派发反走私宣传单张,向群众宣讲走私的危害、走私违反的法律及面临的处罚,并重点讲解船舶、流通领域、物流等方面的反走私规定要求,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走私这一违法犯罪行为。宣讲完毕后,打私办工作人员呼吁现场居民群众签订反走私承诺书,承诺绝不从事走私活动。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累计参与群众80余人,累计派发禁毒、反走私宣传单张共80余份,现场居民群众热情提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