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年花年桔莫乱丢,做好分类很重要!海幢街这份回收指南收好
2022-02-21 23:24:15


新春佳节购买年花年桔,是广州街坊的传统习俗。春节过后,为践行绿色新风尚,避免“过气”年花年桔变成“时令垃圾”,海幢街多措并举,积极完成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做到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






据介绍,海幢街道在同庆路堑口东设置了一个年花年桔分类收集点,各个社区居委会通过微信群和在醒目的区域张贴宣传提示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合理投放废弃年花年桔,积极支持年花年桔回收工作。针对特殊困难居民,街道还提供上门服务,免费协助他们处理年花;针对辖内物业小区和单位,则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进行有偿清运。





在海幢街年花年桔分类收集点现场,还设置有花泥、花盆以及花枝三个分类区域,环卫人员把有破损的花盆打破,将里面的花枝和花泥分开,并将年桔桔子摘下,分类堆放。枝叶由广州市园林部门统一清运,年桔的桔子作为厨余垃圾处理,破损的花盆则按照建筑垃圾处理。对于完好的花盆和年花,街道则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居民。







在此,e家君也呼吁广大街坊,主动将“过气”年花年桔送往辖内收集点,切勿随地丢弃。



海珠区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