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送温暖——江南中街道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2022-02-16 22:41:48

2022-02-16 小豆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和传承节日文化,营造欢乐、温暖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江南中街道联动辖内多元主体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庆佳节,累计服务800余人次。

亲子同乐,齐做灯笼

2月12日下午,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巧手做灯笼,寅虎闹元宵——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元宵节活动”,活动设置有“指尖摸鼻子”“巧解绳结”“猜灯谜”等互动游戏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玩得十分开心。

热身运动
亲子游戏

接下来,在社工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了漂亮的醒狮灯笼。点亮灯笼后,映出了“元宵节快乐”的字样,孩子们又惊喜又高兴。

制作灯笼
制作灯笼

活动大合照

社区同庆,玩游戏送汤圆

2月15日,江南中街道办事处联合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商银行江南中支行、中海油华南销售公司开发工程部、盒马鲜生、港城人家、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广州医药研究院总院有限公司开展“爱心汤圆送‘疫’线,情意浓浓贺元宵——江南中街元宵节主题活动”。

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对面空地设置了八个游戏摊位和便民服务摊位,社区居民参与游戏集齐印章即可兑换礼品一份,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江南中街道办事处还为当天前来接种疫苗的社区居民准备了300包爱心汤圆,共庆元宵佳节。社区居民陈姨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氛围,既接种了疫苗,又接了福气,真的好开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佳节到来,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仍奋战在“疫”线,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服务。为此,江南中街道组织辖内党员为他们送上心意贺卡和热腾腾的汤圆及甜品,让他们过个暖心的元宵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当天,万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晓港公园)也同步开展了“福虎闹元宵,党群一家亲”元宵惠民活动,为辖内社区居民带去精彩的歌舞表演及元宵主题摊位游戏等多元服务。

万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晓港公园)管乐表演。

 

万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晓港公园)舞蹈表演。

 

万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晓港公园)活动现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复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内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元宵节活动暨开学典礼,与党员志愿者、一众师生一起感受岭南文化,品尝传统美食等。

复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与师生同乐。

 

孩子们品尝节日美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