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元宵节这天,他们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2022-02-15 23:37:51



来自湖南醴陵的巫阿姨

在元宵节这天出门,

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这不仅急坏了身处异地投靠亲友的她,

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2月15日中午12时,热心居民李女士(化姓)向素社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反映了上述情况,并协助巫阿姨报了警。而此时,她也正一刻不离地守护在巫阿姨身边。时值中午,心细的李女士还用自己手机通过外卖平台为巫阿姨点餐,耐心细致地问阿姨喜欢吃什么,并与她确认点餐信息。


素社街工作人员联动素社派出所民辅警核实巫阿姨信息。


素社街工作人员与素社派出所一起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住址、家人信息,而老人仅仅只能提供自己姓名,并表示自己刚来广州投靠亲友时间不长,对广州地理不熟悉,今天早上出门后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素社街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查询来穗人员信息,并联动素社派出所民辅警抚慰老人,将其送至素社派出所更进一步核实信息。下午2点左右,在多方努力下,终于通过大数据系统核实到老人在郭墩社区的亲属信息,老人也顺利返回家中与亲属元宵团聚。


热心居民帮巫阿姨订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