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贺元宵!华洲街举办长者健康饮食知识讲座
2022-02-15 23:37:49




春节后,不少街坊还没有从节假日节奏中调整过来,容易倦怠和乏力,同时,春季也是不少疾病的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居民的保健意识,近日,华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过春节,贺元宵”的健康饮食知识讲座。


由于天气比较冷,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带领长者一起做健康操,现场的气氛变得暖和热烈。


华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了华洲街土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专业医生给居民讲解饮食健康知识。医生针对气候转变带来的季节性易发病、常见病,用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的语言,围绕冬春季的气候特征,辅以生活实例,详细介绍了一些常见病的特点,并从中医养生、饮食起居、运动等各方面讲解预防相关疾病的注意事项,如调节饮食、增减衣物、合理运动等。


同时,现场还为居民准备了健康咨询,医生讲述了预防疾病和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告知居民日常生活中的调理方式。





社工带领长者做健康操。





长者认真听讲座。






医生讲解饮食健康要点。


本次活动共有32名长者参加,通过此次活动,长者对冬春季健康养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