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街有力有序推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2022-02-15 23:37:36


近日,为确保各生产经营场所顺利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南洲街道执法人员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并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摸底造册,认真指导和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有序推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小e了解到,南洲街通过督促企业进行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全厂性安全检查等措施,指导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召开一次会议



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制定一份方案



企业要制定周密的复产复工方案,内容应包括复工复产计划安排、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内容。




组织一次大会



组织开展全体员工大会,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和劳动保护意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一次培训



企业应重点针对节后安全风险隐患、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避险措施等,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加强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编制一套预案



企业应根据复工复产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类别和危害特点,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员工应急救援培训,强化应急救援响应,进行应急救援演练。




开展一次检查



企业应在复工复产前开展全厂性全面性安全检查和岗位安全检查,应对人员到岗情况、教育培训情况、作业准备情况以及应急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各环节安全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对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监测报警系统、应急救援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改。

截至目前,南洲街辖区星群公司、陈李济公司、荟能市场等企业已陆续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