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节气图、中国女足……聚德东小学开学典礼元素多多!
2022-02-14 21:58:33


2月14日早上7点50分,聚德东小学迎来了返校的学生们。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迈进校园的大门,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校长和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每个学生都从校长简细荣手中接过“开年利是”。据了解,这份“开学首礼”可不简单,里面结合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送的“24节气图”,有关24节气的古诗词,学生们可以在卡片上写出自己最喜欢的节气,并说出其蕴含的品质。


进入校园的孩子们很快发现,在学校的广场上,有两个“大明星”,竟然是戴着红领巾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大家兴奋地跑过去和这两位“大明星”合影留念,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同学们回到自己的班级后,简细荣为进入新学期的孩子们上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迎开学 蓄势待发向未来”的开学思政第一课。结合寒假中的时事热点,用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热映、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以及学校教师在海珠区教育系统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等,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国、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美好品质,并为孩子们提出自我调节、育良习,塑人格、勤学习,乐读书、学会感恩和牢记安全,珍爱生命这五点希望和要求。学生们深受鼓舞。


最后,老师们组织班上学生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让同学们在新学期收获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