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洲街举办“青少年逐梦未来”户外拓展活动
2022-02-11 23:20:13




为促进华洲辖内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2月10日,在华洲街道党工委的引领和华洲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华洲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华洲街道禁毒办和华洲街道关工委联合华洲街社工服务站、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青少年逐梦未来”户外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7名青少年参加,分为“虎虎生威团建”“遇见美好参观体验”两大环节,通过环环相扣的项目让青少年相互认识,融入活动中。


首先,社工组织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为自己的“战队”制定队旗、队名以及口号。随后,每名青少年都发挥自己所长,倾力配合完成自己团队的作品,并由团队代表向众人展示作品、介绍设计思路。大家在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自信、朝气蓬勃、力争上游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正向沟通、团队策划等能力。


之后,青少年们乘坐观光车、游船,穿梭在美景如画的花田、湖泊中,尽览海珠湿地公园的风光。



介绍队名和口号


“高塔”大比拼


坐车乘船游览海珠湿地公园


漫步花田中


活动中,禁毒社工还向青少年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常见的新型毒品,通过举例让青少年了解不法分子诱惑他人吸毒的常见手法,提高青少年识毒、辨毒和拒毒的能力;街道安监中队的工作人员针对出行安全对青少年进行培训,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知识,如戴头盔、不走机动车道、不改装、上车牌等。


最后,青少年和工作人员向湿地公园的游客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让游客了解毒品的危害,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环节,激发了青少年对美好未来的思考,培养了青少年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