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年桔年花处理不用愁!南华西街回收处理点看这里
2022-02-10 23:05:46




春节期间,年桔年花为家里增添了喜庆气氛。而在一番热闹过后,大量废弃年花年桔的“安放”成为了居民群众的一大烦心事。


针对此类垃圾的回收处理问题,南华西街道合理选址,在大基头洪德路8号设置了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方便居民投放年桔年花等垃圾。






2月9日,e家君在南华西大基头洪德路8号临时收集点看到,现场已经搭起了十余平方米的小围栏供居民们放置废弃的年花年桔。


一名环卫工人介绍,“目前收集的废弃年花并不多,按照习俗,过完元宵,居民们才会将年花年桔丢弃,预计下周将迎来年花回收的高峰。”


e家君看到,废弃的年花年桔由工作人员将花盆、花泥、枝叶进行分类处理。其中完好的花盆会被单独收集起来,居民可到现场免费认领。





南华西环监所也呼吁,请街坊不要将枯萎了的年花年桔随意丢弃在街头,这样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有条件的话街坊们可以通过复种或循环再用花盆的方式进行处理。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才能实现垃圾源头减量,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


今年海珠区设置了39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海珠区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