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庆元宵 慰问送温暖丨南石头街开展元宵节关爱“社戒社康”人员活动
2022-02-09 23:02:06



2月8日,南石头街禁毒办组织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禁毒办会议室进行“欢乐庆元宵 慰问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关怀和节日祝福。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桂军、南石头街道四级调研员曾健雄、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万义武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首先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就业技能培训,详细介绍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政策帮扶、申请方式等情况,并为戒毒(康复)人员分析和解答重回社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树立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


随后,活动通过小组讨论帮扶的形式,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意愿、就业方向和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将有就业需求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培训计划。







同时,南石头街禁毒办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粮油以及其他生活物资。在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与戒毒(康复)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叮嘱他们远离毒品以及涉毒人员,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寻找正当工作,多与家人沟通等等。


南石头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对“社康社戒”人员的帮扶救助和培训,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