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节假期保驾护航,昌岗街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2022-02-08 22:45:57



为确保辖内居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昌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扎实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消防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在昌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锦标、办事处主任谭沛文的部署指挥下,值守街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以“日巡+夜查”的方式对辖内的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包括建筑工地、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加油站、疫苗接种点等生产经营场所。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是深入一线排查火灾风险和安全生产防控措施,对风险点、危险源进行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和梳理企业的应急救援方案科学合理有效;检查企业内消防设施设置和微型消防站的维保情况;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治理的意识和重视程度。



据悉,节日期间共出动4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2家,及时消除隐患60宗,应急处置火情事件3宗,确保了辖内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