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黑暗 向阳而生” | 滨江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桌游体验活动
2022-02-07 22:12:00



近日,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滨江街道禁毒办与海珠区禁毒教育馆联合组织开展“冲破黑暗 向阳而生”禁毒桌游体验活动,吸引20名滨江街青少年志愿者参加




游戏《突围行动》基于海珠区禁毒宣传片《向阳而生》的背景而创作,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通过设置“警察”“毒贩”“社工”“专职”“青少年”等角色开展游戏,带领青少年们沉浸式体验禁毒工作者的工作,从而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










“不能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有吸、贩毒行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向家长或警察反映,告诉家长要报告公安机关。如遇可疑人或物品,要及时告知家长或老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检举。”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深刻体会和了解到毒贩的可恨之处,也学会了遇到可疑情况时该如何向警察、禁毒专职或者禁毒社工寻求帮助,保护自己,不少青少年表示有非常大的收获。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