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长廊“亮了”,南华西街道新增新年打卡点,快来感受这浓浓年味
2022-02-01 19:07:20






吉祥虎贴、红红灯笼、浓浓年味……近日,南华西街道在党史研学路线“花灯长廊”阵地上挂起了火红的迎春灯笼、红色中国结、新年牌坊头等装饰,装点出浓浓的过年喜庆气氛。


南华西街道在党史研学路线“花灯长廊”阵地上挂起了火红的迎春灯笼。


放眼望去,整个街道两旁的火红灯笼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喜庆,远远望去犹如一条红色的长龙,灯笼随风摆动,配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中国结悬挂在道路两旁,为居民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街道两旁的火红灯笼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喜庆。


“花灯长廊”格外喜庆。


提质增色,扮靓节日景观。南华西街牌坊多了副春联,上书“春暖南华风光好,福泽西街万事新”。原来,这是出自辖内永兴社区书画爱好者明叔之手,明叔说以往张灯结彩的花灯长廊景象至今还记忆犹新,现在能复原场景并添加了国潮元素,实在是太好了。


南华西街牌春联更增添了节日气氛。


家住龙庆北街坊说,“天是冷的,心是暖的,这种直观新颖的方式,既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让辖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南华西辖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


而在兆龙里居住了40多年的秋姐非常开心:“灯笼好漂亮,一下子就有年味了,花灯长廊又活‘起来了’。”



红色灯笼挂满街头。


特地过来“打卡”的年轻人小黄说,“我特地过来龙导尾买年货,顺便走走历史街区,没想到还有惊喜,太漂亮了!”



花灯长廊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打卡。


此外,近期南华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迎新春,送年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为居民群众送上喜庆年画作品和新春祝福。




南华西街为居民群众送上喜庆年画作品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