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暖党群
2022-01-30 20:34:1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落于实处,临近春节,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邀请街道原文化站站长陈广全、辖区内书画家司马老师及一众有书法功底的党员职工组成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杏园、万松园、万寿、聚源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海珠区中医院等地区党建联合会成员单位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暖党群”新春惠民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为辖区党员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书画家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写福字送群众。

书画家带领党员志愿者写福字送给接种疫苗的群众。

在1月10日-26日期间,新春惠民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以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服务点,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带上笔墨到地区共建单位巡回开展的方式进行,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共写春联和福字近4000幅。一副副春联寓意美满,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弘扬,更有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愿景。党员和群众拿到书画家们赠送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拿到福字的居民张姐说:“每年都会来参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新春惠民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尤其是拿到司马老师的笔墨更开心,有了好的寓意,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有福气、有福运、有幸福”。

书画家在万松园党群服务中心写福字送群众。

党员书画爱好者挥毫送福。

书画家在晓港公园参加万寿社区党委开展的新春送福活动。


新春惠民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让居民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节日的关心关爱。接下来,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会举办灵活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为辖区内文化阵地注入新活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