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瑞宝街开展长者春节探访活动
2022-01-27 22:09:26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1月24日-26日,在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海珠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展“迎新春,送温暖”长者春节探访活动,通过社工和志愿者上门慰问长者的形式,为社区长者送上新春节日问候,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探访前,社工向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培训,讲解了本次探访路线、分组、探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便后续活动的开展。



探访过程中,社工与长者们聊天谈心,了解其身体状况,提醒长者要注意身体,并送上节日礼品以及新春祝福。同时,志愿者们细心检查长者的居家安全,提醒长者春节期间的饮食要保持少糖少盐,注意饮食卫生及安全,并耐心询问其生活所需,方便日后对有需求的长者进行回访。长者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对社工及志愿者的探访表达感谢。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慰问了94位长者,不仅加深了社工与长者之间的相互了解,还让长者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与温暖,使长者真正感受到社工和志愿者们的真诚服务。今后,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将针对长者们的需求,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暖心慰问活动,不断增强长者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居家养老服务惠及更多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