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啦!新港街平安促进会开展新春惠民活动
2022-01-27 22:09:2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新春喜庆气氛,近日,新港街道平安促进会联合江怡社区党委在滨江东怡趣街口开展新春惠民活动。活动邀请书法家钱惠明及辖内怡乐路小学二十余名师生,为街坊们写春联、送“福”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墨香四溢,书画老师们和各位“小小书法家”一齐挥毫泼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小小书法家”


“老师,您能帮我写一个‘百事大吉’的横批吗?”“好!没问题!”现场居民络绎不绝,纷纷排队等候,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词。



居民们排队等候。


“看,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写的‘福’字!”


带着清新墨香静候笔墨晾干的春联作品。



“这副春联好!”路过的市民朋友看了啧啧称赞,只见现场的桌上、地上都铺满了“福”字和春联。



收获春联后忍不住欣赏一番。


当天下午,江怡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社区平安驿站、怡乐路小学师生在江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上门慰问送温暖。



志愿者们认真书写。


挥春送福活动让江怡社区充满了浓浓年味,使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祝福,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合影。


挥春活动结束以后,江怡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进行上门走访慰问,把棉被等慰问物资连同“福”字一齐送到家。




送“福”到家。


据了解,为了让新港街困难家庭提前感受到来自社会组织的新春祝福和关心关怀,新港街平安促进会对群防群治优秀志愿者以及辖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困难户、社戒康复人员困难户、社区矫正人员困难户等生活困难群体进行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一批爱心物资。据了解,此次新春慰问活动共组织慰问新港街坊158户,送出暖被和学习用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