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别扔!”新港街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处置宣传活动
2022-01-27 22:09:17



新春佳节将至,

许多企业、居民都购买年花年桔,

摆放在单位或家中

增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那春节后的年花年桔

又该如何分类处置呢?



环监所工作人员在临时购花点进行宣传。


为解决企业、市民丢年花年桔的难题,不给环卫工人增加工作负担,进一步规范年花年桔临时堆放点日常清洁管理,新港街道环监所在辖内小区以及临时购花点开展以“年花年桔可回收,文明新风过新年”为主题的年花年桔回收处置宣传活动。




环监所通过摆摊宣传鼓励居民减少年花年桔等花木垃圾排放。


除了在临时购花点进行宣传,垃圾分类督导员还深入街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并通过设点摆摊的方式宣传,由工作人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和年桔年花回收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处理废弃年花年桔,呼吁市民们积极参与年花年桔的回收回植。



“我们可以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在此基础上,还可将桔果及水生植物等可作为厨余垃圾处理。”工作人员这样说。



按照“三分离”的原则设置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据了解,新港街环监所深入贯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要求,以认真做好废弃年花年桔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为目的,从减少排放入手,鼓励居民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增加绿化花木。此外,还鼓励绿化企业对售出年花年桔等花木进行回收或再次用于小区复种,促进废弃年花年桔在产生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接下来,新港街道将进一步宣传和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年花年桔回收再利用活动,辖内各物业小区也将陆续设置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便于小区住户投放,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