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除“毒”害!海幢街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
2022-01-26 23:28:19





为使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树立自觉远离、抵制毒品的意识,海幢街禁毒办多措并举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禁毒宣传进社区

齐心协力除“毒”害



1月25日下午,海幢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来自到社区年花临时售卖点,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现场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向花档工作人员,前来购买年花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方法等知识。禁毒专职还提醒居民如果遇到可疑物品,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禁毒宣传进校园

共筑无“毒”青春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海幢街禁毒办联合海幢派出所,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活动中,海幢派出所副所长印凯以“新型毒品莫新奇,年少青春勿猎奇”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禁毒主题讲座。他以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吸毒的危害,向师生们普及了我国禁毒管理相关条例及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不由感叹道:“毒品原来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许多名字听起来那么亲切的‘零食’,没想到居然是毒品,吸食后有这么严重的影响!”




海幢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出校园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了师生们禁毒意识和责任感。